化烟

野生大型人间自走咸鱼
热衷于讲故事和发刀片玻璃渣
阴阳师、楚留香坑中,坐标侠客行载酒同游,id燕语竹,是一个冷酷无情的单机玩家

【华武/兽耳】心债(十六)(完)

【前篇回顾】我是一
我是二
我是三
我是四
我是五
我是六
我是七
我是八
我是九
我是十
我是十一
我是十二
我是十三
我是十四
我是十五

(十六)
撩开门前的布帘踏入酒肆,华山寒冷,来往的商客行人多半会在山脚下的酒肆里喝上一壶,暖暖身子,不大的店内客人云集,不时有众人谈笑风生、酒杯碰撞的声音传出。慕别鹤环顾店内,目光锁定在了角落里的一桌。那人背对着他,桌上摆了几个酒坛子,撑着头,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闷酒,与周遭热闹的气氛显得格格不入。
在稠人广众中体会到的孤独,倒比一个人在冷清的地方感觉到的要难受得多。
慕别鹤没有出声,只是走过去,静静站在他对面。
“梦生,回去了。”
他轻唤了一声,坐下来注视着那人的眼睛。那人的酒品很好,喝了酒就很安静,趴在桌上一声不吭的,微醺的脸上浮现出迷茫的表情。
“你不肯应,那我来陪你喝。”
语罢,慕别鹤取过一个酒碗,兀自倒满,一饮而尽。苦酒入喉,酒水特有的香气萦绕于喉,一缕愁思弥漫在呼吸之间。两三碗浊酒下肚,正欲再斟上一碗,那人却抬手将酒坛子挡开。
“鹤……不,现在应该叫慕道长了。”一抹苦笑挂在那人的唇畔,“你走吧。”
“别喝了,师妹他们还在等你。”
“别管我……”
“梦生…”
“我叫你走啊!”将醉未醉之际,余梦生左手成拳,狠狠捶在桌面上,碗里的酒液被震得溅到地上,在碗中荡了三荡。
“不过是个负心人,有什么资格对我指手画脚?不告而别也就罢了,我等了那么久,连句话都不肯带给我,我在做什么,和你又有什么关系?现在你满意了?慕别鹤,你到底安的什……”
“啪——!”
话为说完,随着一记响亮的耳光,余梦生有些难以置信地愣在当场,惊异地看着眼前那人,脸颊上火辣辣的疼痛感,反倒是将他拉回了现实。
那人的手还停滞在半空,双耳低低的压在后面,碧绿的曈眸中倒映着他的脸,泛起层层波澜。
——是他的小狐狸。
“是我错看你了……好,我这就走。”那人胸口起伏,呼吸急促,似乎从未如此生气过,“余梦生,你的同门很担心你,或许我今天根本就不该来见你!”
爱悠悠,恨悠悠。余梦生呆坐在那里,感觉到那人愤怒地从他身旁经过,夺门而出时带起的一阵疾风,才似突然回过神一般。于是连忙将酒钱拍在桌上,急匆匆地冲出门去。
“别鹤,等等!”余梦生扯住那人的衣袖,死死拽着那人的手,“你别走……”
“叫我走的人是你,现在还想干什么?!”
“我……我好想你。”
那人一怔,停止了挣动,呆呆地驻立在原地,双唇微颤。
“这么久了,是不是我还不够想你,不然为什么我一次……一次都梦不到你。”见那人没什么反应,余梦生干脆将脸贴向他的颈窝,依附在那人背上,喃喃自语起来。
“你不回来,是还在生我的气吗……”喝了酒,他倒像个孩子般耍赖黏人,“可是我太想留住你了。”
“跟在我身边这么多年,怎么能说走就走。”双臂从背后紧紧缠着那人的腰,余梦生用鼻尖轻轻蹭了蹭他的后颈,吐出哀哀的低鸣,“我再不喝酒了,你回来好不好?”
“江湖那么大,我只是想和你待在一处……”
一瞬间,那人的呼吸声突然变得浓重颤抖,喉头咕哝哽咽,随即大颗大颗的泪珠毫无征兆地滴落到他的手背上,炽热滚烫。
“鹤鹤?”他慌忙松开手,绕到那人身前,耷拉着尾巴,“我弄痛你了吗?”
只见那人用手捂着脸蹲下,紧咬住自己的袖口,被堵住的齿间偶尔漏出一两声抽噎,水渍殷湿了衣袖。犹豫再三,余梦生终究还是伸出手,动作轻柔,慢慢地顺了顺他的背。
“抱歉,又让你想起不好的事了。”
或许一开始只是有一点小小的喜欢,但随着时间的一点点推移增进,这样小小的欢喜不知何时已经积攒成了沉甸甸的感情。
“我果然还是忘不掉你……”抬起头,那人的眼睛里湿漉漉的,像清晨带着露水的青草,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翠绿色的光芒。
“这世上只有你可以对我这么做,你对我做什么都可以…!”那人突然扑上前去搂住他的脖子,将滚烫的脸埋在他胸前,“梦生,我……说不出口……”
有想说的话,想要表达的感情,焦灼的情绪,然而当真正站在他面前时,却发不出一丝一毫纤弱的声音。又或者即使说出了口,也没有把握就能够得到相对的回应。
扶摸着他的头发,慕别鹤的手指扣在他的脊背,颤抖地呼出一口白汽,想要将自己深深地融进雪里,像是快要消失了一般害怕着。不会儿,听到那人拍着他的背,温柔地笑了起来。
“我也很喜欢你。”
于是所有的悲伤,连同着思念一起碎裂开来,胸中的喧嚣也趋于平静,唯细雪悄落,无声堆积。
“所以当初为什么躲我?”余梦生用指腹描摹着那人衣衫上的仙鹤图样,“如果我早知道,定不会放你走。”
“我不想耽误你……”
“笨。”他轻咬了一下那人柔软的耳朵,“我不要别人,有你一个就满足了。”
“说什么欠我的,你以为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多久?是你一朝一夕就还得清的吗?”
“……嗯。”
“你这一走,到底准备什么时候回来?”
“我本没有打算回来……”
“那怎么来了?”
“我怕你会在这里等我。”坐直身体,慕别鹤郑重地盯着他的眼睛,“我不能让你一直等下去。”
“你还要走吗?”
“师门有令,我……必须回武当去。”怕那人苦闷,慕别鹤随即又急急地补充了一句,“但是我一定、一定会回来见你的!”
余梦生将那人拉至怀中,手放在后腰上,脸颊、脖子和胸口,都被那具身体温暖、柔软的触感浸透,令他心生向往。
被填满了。
当他怀抱着那人、感受到那温度的时候,空洞的内心便会溢满安心和兴奋。尾尖因为满足而晃动着,如此柔和、令人怀念,正是这种感觉,让人无法自抑。
“那你欠我的债,以后一点一点还给我。”
“只要你还会回来,我就能一直等下去。”
候人兮猗。
【完】

【于是正文就完结啦!看了眼日期也一个多月了,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故事吧,虽然本来只是我自己想吃而已……
之后会追加一发番外,可能再等几天吧_(:з」∠)_】

评论(4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