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烟

野生大型人间自走咸鱼
热衷于讲故事和发刀片玻璃渣
阴阳师、楚留香坑中,坐标侠客行载酒同游,id燕语竹,是一个冷酷无情的单机玩家

【华武/兽耳】心债(十五)

【前篇回顾】:我是一
我是二
我是三
我是四
我是五
我是六
我是七
我是八
我是九
我是十
我是十一
我是十二
我是十三
我是十四

(十五)
天空灰蒙蒙的,酿着一场大雪,当慕别鹤再一次踏入华山界内时,已经不再是多年前那个唯唯诺诺、畏手畏脚的小狐狸。长发端正地束起,鹤舞衫白色的衣袂在山门凛冽的寒风中猎猎作响,眼神也变得坚定了许多。
脚印落在白色的雪地上深深浅浅,他深吸了一口气,冰冷的空气充斥着鼻腔,倒是让人清醒了不少。周围的景致同昔日一样,山还是那座山,雪还是那处雪,似乎没有什么太多的改变,只是离开之后,自己就没有想过还会再回来。
景色美丽而震撼,自己却在其中挣扎。
最后一次,找他说清楚,也算是此生不留遗憾了。
——爱别离,求不得。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,若能离于爱,无忧亦无怖。
找了个理由与师兄分别,慕别鹤沿着那条曾经走过无数遍的小径一直往上,回到了那人的住处。在门口站定,慕别鹤在门上叩了几声,又静静地等了许久,试着推开了门。
屋子里空无一人,余梦生并不在这。门窗紧闭,随着门被打开的动作,外面的冷风灌进屋里,吹起一阵尘埃。慕别鹤被激得忍不住咳嗽了两声,环顾四周,这里还是那个自己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地方,只不过略显得有些旧乱。桌上随意地摆了几个空杯,他随手要拿起来收好,却见台面上已经积了层薄薄的灰尘。
怎么回事?印象中那个人性子耿直,对待生活的态度却十分严谨,是断不可能像这般散漫,一阵不安的念头顿时悬浮于心间。
“这位道长?”门框被人重重地敲了两下,“你找我师兄有什么事吗?”
他背对着那人,只觉得声音十分耳熟,忙回过头去望向门口那人。来人见了他的样子,眯起眼仿佛在回忆着什么,半晌,便睁大了眼睛,露出了欣喜的神情。
“别鹤哥,真的是你吗?”那人快步上前,紧紧拉住他的手臂,“我还以为是谁在里面……你终于回来了!”
轻轻点头默认,慕别鹤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,来人正是那位熟识的小师妹,许久未见,模样倒是变得成熟多了。
“这么久没有消息,我们都好想你!”师妹好奇地围着他转了一圈,抽着鼻子嗅了嗅他的味道,“去了趟武当,我都快认不出你来了。”
“我也是。”温和地笑着,慕别鹤下意识地往她身后看了看,“梦生他……还在练剑吗?”
师妹的眼神顿时变得黯淡下来,敛起了兴奋的表情,抿了抿唇,显得有些犹犹豫豫。
“师兄他……最近不太好。”
“自从别鹤哥走了之后,他像换了个人一样,变得很消沉,也不怎么爱说话了。”
“他现在每天都要出去喝酒,你知道,师兄这个人以前从来不沾酒的…!”
听了这番话,慕别鹤在原地愣了半天,突然急急地按住师妹的肩膀:“那,他现在人在哪里?”
“大概还在山下的酒肆吧。唉,师兄以前对你最好,可是现在却……别鹤哥,你帮我们劝劝他吧!”
“正有此意。”复将手掌覆在她的头上揉了揉,“我这次就是回来找他谈谈的。”
怀着一颗期盼而又惴惴不安的心,慕别鹤不由自主地深吸了一口气,呼吸间在寒冷的空气中吐纳出白汽。于是,挥别了该回到门派的师妹,他急匆匆地往山下跑去。

【下章应该就结局了,本来想在七夕完结的,然而我这几天连补五十多集电视剧……】

评论(8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