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烟

野生大型人间自走咸鱼
热衷于讲故事和发刀片玻璃渣
阴阳师、楚留香坑中,坐标侠客行载酒同游,id燕语竹,是一个冷酷无情的单机玩家

【华武/兽耳】心债(五)

【前文回顾】(一)我是一

(二)我是二

(三)我是三

(四)我是变态四

(五)
当慕别鹤再一次睁开眼的时候,自己正躺在客栈房间的床上,身上已经换了件干净衣服。窗外开始下起雨了,雨声很大,像是有数不清的珠子撒落到地上。那一瞬间他想起刚刚的梦,梦里有一双青黑的大手抓住了他,要将他拖进黑暗里,但是似乎有一些亮光模糊不清地扯住了他,阻止他继续在黑暗里沉沦。
……这之前的事,也会是梦吗?
左脸上敷了块湿帕,慕别鹤把它拿下来,侧过脸,看到余梦生背对着他坐在桌前。昏沉烛火中,他的背影沉寂得有些可怕,一对耳朵压得很低,看上去心情很差的样子。
他生气了吗?
慕别鹤想伸手摸摸他,想了想还是作罢。他不确定这个人还想不想见到他,于是将被子拉过头顶,整个人缩在里面。
听到动静,他感觉到那人从位置上站起,凑了过来,然后一只手隔着被子按在他的肩上。
“鹤鹤,你醒了?”
“嗯。”从被子里传来一声闷闷的应答。
“饿吗?要不要吃点东西?”
那个人的声音还是像往常一样温柔,温柔得要让人落下泪来。于是他慌忙擦了擦眼泪,从被子里钻了出来。
“我想喝水。”
于是那人转过身去,从壶里倒了杯温水递给他。慕别鹤捧着杯子,低头啜了一小口。
……是甜的。
“我放了蜂蜜。”余梦生抬起手,轻轻拭了一下他眼角没擦干的泪痕,“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点甜的会好很多。”
慕别鹤记起这个人从来不乐意吃苦的东西,就连酒也没见他喝过,所以师兄们才很放心的每每拜托他去山下打酒。
“对不起。”犹犹豫豫地放下杯子,慕别鹤低头盯着自己的手指,“我害你不高兴了。”
“我是说你。”微微一愣神,余梦生皱起了眉头,眉眼间有些许担忧的神色,“你刚刚……一直在哭。”
慕别鹤忆起当时的事,有些害怕地缩了缩脖子,身上还是很痛,双腿像麻木了一样站不起来。
“如果我没让你一个人回去,如果……”余梦生略有些自责地看了他一眼,“如果没有带你出来就好了。”
他没有说自己那个时候有多焦急。结束了任务蹑手蹑脚地回到客栈,却发现房间里漆黑一片,一个人都没有。于是他冲出客栈,循着气味,几经周折,这才在巷子深处找到了那个遍体鳞伤的小家伙。迄今为止一直被自己视若珍宝的人,却像玩物一样被人粗暴地玩弄、丢弃在地上。
“可是昨晚的焰火很漂亮。”悄声说道,慕别鹤将头深深埋进自己的手臂里,“是真的……很漂亮。”
余梦生伸出手,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,那孩子似乎很喜欢这样,平日里总是顺从地待在他手边。
“你会不会讨厌我?”
“嗯?”
“看到我……那个样子之后……”
余梦生的心猛地抽痛了一下,身体的伤会好,可这心上的伤口,他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了。
“那不是你的错。”他揉了揉那人柔软的耳朵,“我怎么会讨厌你?”
“我知道梦生哥哥一定会来救我的,可是我还是好怕……”
“没事的,都过去了。”
“……我怕你会不要我了。”
“嘘……休息一会儿吧,别再说了。”
轻轻拍打着他的脊背,好不容易将那孩子哄睡了,余梦生将自己的剑放在他手边,轻手轻脚地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——他果然还是咽不下这口气。
天已经大亮,雨还在下,不过比起之前已经小了许多,余梦生随手撑了把油纸伞便离开了客栈。空气里是黏土和草叶被雨水打湿的味道,他抽了抽鼻子,闭上眼努力辨认着尚未消散的气味。寻着那股淡淡的气味一直追到水边,余梦生的脸色越发阴沉下来,他冷漠地盯着桥边屋檐下还在谈笑风生的两人,指节攥得发白。
“虽然还没长开,但那滋味啧啧,可润了。”
“叫唤得倒是好听,就是不够听话。”
尽管一夜未眠,他却觉得自己现在前所未有的清醒。为什么有些人在肆意妄为之后,还能混迹在人群中,一脸无事发生地活着?
将伞合好,余梦生快步走过去,朝那人面上揍了一拳,那人的身体撞在桥栏上,哎哟哎哟地惨叫连连。
“你有毛病吗!等等,你是……”撸起袖子,另外一人迅速瞥了他一眼,脸上露出了心虚的神情,“是昨晚的……”
“碰了我的人,还觉得沾沾自喜么?”余梦生危险地眯起眼睛,雨水顺着他的发梢滴下来,衣服也被染湿成藏青色。
“怕什么,他又没带家伙!”那个男人扶着栏杆站起来,狠狠啐了口带血的唾沫,摇摇晃晃地冲过来要打。他的同伙见状,也赶紧上前帮忙。
“收拾你们,怕是要脏了我的剑。”
余梦生冷笑一声,提膝冲拳,击打在那人腹部,又闪到他身后,将那人的胳膊反折上去。而在另一人从背后袭来时,迅速回身挡开他的手臂,掏过那人的腿将其仰面摔在地上。
“我错了我错了,少侠饶命……饶命啊!”
“我自然不会杀你们,可是你用哪只手伤的人,我就废掉你哪条胳膊!”余梦生并不理会那人的求饶,抓过那人的手腕,用肘部重重地砸了过去,“还是说下面那玩意儿,你也不想要了?”
收拾完这一切,余梦生慢慢站起身,遂整理好衣着,复又撑开伞,扬长而去。
刚一打开房间门,在里头扶着门框站立的小家伙瞬间跌跌撞撞地扑到他身上,怀里还抱着他的剑。
“我醒来没看见人,你去哪里了!”慕别鹤紧紧揪着他的衣裳不肯松开,“为什么还淋湿了……”
余梦生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将手上提着的东西晃了晃:“去给你买红豆酥了。”
“可你不是带了伞吗?”
“啊……因为雨下大了嘛。”
一手接过那孩子递过来的剑,一手将包好的点心塞到那人手里,余梦生冲他笑了起来。
“趁热吃吧,等雨停了,我们回华山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