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烟

野生大型人间自走咸鱼
热衷于讲故事和发刀片玻璃渣
阴阳师、楚留香坑中,坐标侠客行载酒同游,id燕语竹,是一个冷酷无情的单机玩家

【华武/兽耳】心债(三)

【前篇回顾】:
(一)我是一
(二)我是二

(三)
听到这话,慕别鹤先是一愣,随后原本耷拉着耳朵倏忽然精神得立了起来,余梦生看着他,觉得那双眼睛好像窗框上凝着的冰凌,亮晶晶的很是好看。
“我真的可以留下来吗?”慕别鹤端端正正地坐好,“那个,梦……梦生哥哥?”
余梦生不禁哑然失笑,这是他第一次被人这样称呼,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,他从袖子里摸出一个小袋。
“不过华山不富裕,你得跟我挤一起了。”他手指娴熟地挑开袋子,夹出一小块碎块,塞进那孩子嘴里。
慕别鹤刚想躲闪,嘴里却已经被塞了一块不明物体。糖块甜丝丝的味道在口中融化开来,甜得连尾巴尖都想要不受控制得左右摇晃起来。
“好吃吧?”余梦生笑着拉过那孩子的手,将小袋扎好放入他的手心里,“这个,送给你。”
于是后来,这个看着孱弱的孩子便抱了床被子,在余梦生屋里住下了。余梦生的屋里狭小,便只得委屈两人挤在同一张床上。孩子毕竟是孩子,尽管一开始充满了戒备和抗拒,但在几天的共处后,倒是也展现出了孩子气的一面。
华山的冬夜寒苦,有时冻得受不了了,慕别鹤便会偷偷钻进余梦生的被窝里,到了后半夜再悄悄缩回自己的被子里。一次、两次,再后来余梦生索性用一只手箍住他的腰腹,装作不经意间反身捉住了那个拱进拱出的小家伙,将他拉进自己怀里取暖。那家伙毛茸茸的尾巴蹭着他的腿,肚子软软的,让人忍不住想要上手揉一揉,起初小家伙还在挣扎,不过很快便安分了下来。
再过了段时间,待慕别鹤的伤好利索了,便开始能在屋子周围到处乱跑,他以前是极少见过雪的,因而对华山这满山的积雪充满了好奇。白天,余梦生要随师兄弟们一同练剑,慕别鹤便一个人抱膝坐在门口,呆呆地望着寒灰色的天空中飘零的雪花。门派里的师姐师妹们有时会来找他玩,只是这孩子怕生,常常躲着不肯见人,也只有余梦生在的时候,才能拖着他出去见见师姐师妹们。这孩子性子温顺,面相生得柔和,又是华山少有的白狐,倒是很讨女孩子欢心。
“今天也要去练剑吗?”一早起来,趁着余梦生迷迷糊糊还未清醒,慕别鹤便搂住他的脖子,整个人挂在他背上。
“当然要啊……”
“为什么?”
“我们华山弟子啊……如果不勤加练习,是会被武当讨债的。”说着,余梦生戳了一下他眉心上的那道红痕,“天还早,鹤鹤你再睡会儿?”
武……当?
听说是在远方的另一个门派,似乎与华山派在很久很久之前就结下了不解之缘。
裹紧被子,在闭上眼之前,慕别鹤暗暗在心里记下了这个词,华山上的大家都那么和蔼,那么会上门追债的人一定都是副凶神恶煞的样子。

【如果没意外下章就有玩具车了……】

评论(2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