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烟

野生大型人间自走咸鱼
热衷于讲故事和发刀片玻璃渣
阴阳师、楚留香坑中,坐标侠客行载酒同游,id燕语竹,是一个冷酷无情的单机玩家

【华武/兽耳】心债(二)

【前篇】:(一)我会做超链接啦噜哩噜啦嘞

(二)
“师兄,师兄不好了!”随着“嘭”的一声,余梦生一头撞开鸣剑堂的大门。
“大清早的,你……”柳师兄刚想发作,却忽的看见他怀里小小的一团,忙拉他过去。
柳师兄命他去打了热水,又将酒烫了烫,小心翼翼地剪开黏在伤口上的衣物,用温水擦拭,再倒上酒液冲洗。那孩子发出了无意识的呜咽,紧紧扒住余梦生的手腕。他的手很凉,于是余梦生将自己的另一只手附了上去,慢慢揉搓起来。
灌下半碗胡辣汤,那孩子的脸上开始恢复了些许血色,耳朵和头上缠着布条,身上虽已涂了药,却仍存着一圈一圈红肿的牙印,看上去凄凄惨惨的样子。余梦生看着不忍,便回屋找了件自己的旧衣给他换上。
“所幸被咬的不算太厉害,应该没什么大碍。”擦擦手,柳师兄拂了一把额上的汗水,“调养一段时间就没事了。”
“这孩子怎么办?”
“是你带回来的人,当然你去照顾咯?”
一面笑着,柳师兄一面将一瓶金疮药塞到他手里,叮嘱他记得每天上药。
无奈之下,余梦生只能伸手抱起那孩子,待了半晌,又脱下自己的外衣披在他身上,这才走出门去。去了外衣,余梦生感觉周遭一下子冷了许多,他哈着气哆哆嗦嗦地往回走,抱着的小家伙暖乎乎的,又往他怀里钻了几分。
慕别鹤就这样躺了一整天,他睡了很久,这几天的路程让他觉得有些乏了。在梦里,好像有什么人抱着他,又温柔地握着他的手,似乎是娘回来了,好想快一点见到娘亲,于是他睁开了眼睛。
醒来之后看到的,是头顶上陌生的屋顶,自己躺在别人家的床上,穿着不认识的衣服。空气里满是雄性乱糟糟的气味,他猛地坐起来,肩膀微微抽动着,尾巴不安地摆动起来。
当余梦生从伙房回来的时候,那孩子正试图要下地逃跑,小腿上的伤还没好,于是便一下子跌坐在地上。
“醒了?”看见那孩子微微膨起的毛,余梦生在门口站定,“你在干什么?”
“……”
“我没有恶意,你身上有伤,赶紧回床上待着去。”
……对了,自己那天夜里被狼袭击,在逃跑的过程中好像脚下一滑,再后来发生了什么就不知道了。
“……是你救了我?”
“救你的是我师兄,我只是把你捡回来而已。”余梦生耸了耸肩,慢慢走上前,将他扶到床上,“我煮了粥,你吃一点吧。”
一天没吃东西,慕别鹤是真的饿了,于是他伸出手接过碗,一边又警惕地瞄了他一眼。
粥是新做好的,热腾腾地冒着白汽,切得细细的鸡丝上淋着几滴麻油,慕别鹤先是小心翼翼地啜了一小口,便捧着碗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。
“慢点慢点!……你还真不怕烫啊。”
耳边是那人急促的声音,于是他放下碗,怯生生地说了声谢谢。
余梦生不再搭话,一直到那孩子吃完,他才缓缓开口自我介绍:“我叫余梦生,这里是华山,我在山下看见你受了伤躺在雪地里,就带回来了。”顿了顿,他又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等你好的差不多了,我送你回去,这么些天你爹娘该急死了。”
“我叫慕别鹤。”犹豫了一会儿,那孩子继续说道,“爹娘都过世了,我……已经没有地方可去了。”
一向话多的余梦生顿时安静了下来,他原以为对方只是碰巧迷了路惨遭野狼袭击,却不曾想他竟是个孤儿。
——和自己一样。
余梦生是在山脚下被捡到的,当时他还只是个襁褓中的婴儿,是华山的巡山弟子发现了他,这才抱回山门交由门派收养。他本没有亲人,华山的师兄师姐们便成为了他的亲人。
那孩子见他一直不说话,便低下头去,不安地绞着自己的手指。
余梦生这才有机会看清楚那孩子的模样,散开的长发上白色的狐耳耷拉着,仿佛一个做错事的孩子,纤长的羽睫下一对莹绿色的眸子像是要哭出来似的闪闪发亮,清秀的脸上却有着这个年龄不该有的凝重神情。
于是他伸出一只手,用力揉了揉那孩子的头发,用听不出任何沮丧的声音大声说:“这有什么好难过的,以后你跟着我,华山就是你的家了!”

评论

热度(60)